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社团工作汇报会――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六讲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1日 阅读次数:

为鼓励2018级新生充分了解专业社团的宗旨、管理办法、特色活动等,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实行有效对接,充分调动其参与热情。10月29日晚7:30,文学与传媒学院于一号楼1516教室举办了专业社团工作汇报会。文传学院各社团及部门负责人,2018级部分新生,学生分会社联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汇报会由18级单招班陈昌月主持。

会议伊始,各社团社长对本社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书法社、语言文字社、演讲辩论社、风华诗社、国学读书社、师范生技能训练社、播音主持社、影视戏剧社、文学创作社等九大社团的社长们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围绕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向2018级新生集中展示了各专业社团近几年来所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通过各社团基本情况、发展目标、成果展示、宗旨功能、团内组织结构展示图、部门职能及作用、纳新要求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社团的基本情况。并在回顾前一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关于社团未来的前景规划。

随后,各社团社长从专业核心能力培养角度鼓励2018级新生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积极参加专业社团,在具体活动中锻炼培养个人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

最后,社联部副部长赵天奇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社团的良好有序运行和发展离不开社联的引导,更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大学是发展自我、充实自我的阶段。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有利于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管理和社交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知识素养,是中国当代大学生提升自我的一门必修课。我们应充分利用文传学院的社团资源,积极汲取专业的指导与培训,各社员应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工作进程,实现各自的梦想。

此次活动使2018级新生深入地了解了文传学院专业社团的发展情况,为今后社团的纳新、社团的建设、学院社团文化的丰富都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使同学们能够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在今后能够不忘初心,共同见证社团的成长。

(撰稿/郭怡彤 党卓文 摄影/宣传部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