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宣讲会――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五讲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9日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打传办《关于做好2018年打击传销宣传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遏制传销活动向校园渗透,提高大学生抵制传销能力,营造全社会抵制传销、打击传销的舆论氛围,我校学工部于10月17日下午2:00在江南校区大礼堂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宣讲活动。省打传办领导、市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及文传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分为四项议程。大会第一项,由我校学生会副主席白凯珏宣读倡议书。作为青年大学生,他对我们提出五点倡议。他提到,一不听、不信、不参与,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二加强科学理论知识的学习,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诚信做人,自觉抵制传销歪理邪说的诱惑;三加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增强校园的凝聚力、亲和力;四积极参与预防传销的宣传活动,加入打击传销志愿者的行列,为铲除传销“毒瘤”尽一份责任和义务;五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举报传销的违法活动,积极帮助传销人员脱离传销。

大会第二项,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贺强生通报今年来市公安局机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及预防新型网络传销应该注意的问题。他谈到,本次学习探讨有关传销犯罪相关知识及安康2018年至今的打击大型传销犯罪的情况,是为了使同学们增强抵制传销犯罪的能力。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市打击传销的总体情况。随后,他通过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详细阐述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种类和特征、如何识别传销、发现传销时如何应对、怎样防范传销等,深刻揭露了传销组织的诈骗手段和操作方式。报告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让大学生们认清了传销真面目,避免上当受骗。

大会第三项,由省打传办边伟作“远离传销,守护幸福”的专题讲座。他首先通过视频短篇,使同学们对传销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讲座中,他通过真实生动案例和视频的方式,深入讲述了什么是传销、传销的种类和特征、传销的危害及法律责任、发现传销时如何应对、怎样防范传销及误入传销组织如何自救等,结合自身经历和具体的传销案例,传授同学们误入传销组织后的解救办法。讲座内容既生动有趣又十分吸引在场的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边伟朴实、贴近生活的讲解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全程同学们精神饱满,认真聆听。

大会最后一项,与会全体人员在大礼堂外参加“远离传销、珍爱学业,共建和谐校园”千人签名及宣传咨询活动。安康学院全体学生都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了自己远离传销、抵制传销的决心。

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发人深省,让大学生们认清了传销真面目,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了传销的危害,对传销组织的传销套路有了深刻认识,同时还让同学们学到了防范传销、预防诈骗、误入传销如何自救的技能。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识别传销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撰稿/党卓文 摄影/宣传部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