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语言文字社开展校内推普活动——公共场合我讲普通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阅读次数:

9月15日,文传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推普”工作小组、语言文字社全体社员在指导教师李婷的带领下开展主题为“公共场合我讲普通话”的校内“推普”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员们“兵分多路”。

有的在三号餐厅拉开“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做文明人”的普通话宣传标语,摆出自己设计的宣传手册,一面给前往餐厅的师生们讲解普通话的作用及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一面开展签名活动。

有的带着宣传口号“公共场合我讲普通话”在教室、图书馆、林荫道、操场、地下通道、餐厅等校园内各个地方邀请大家作为“推普”志愿者大声朗读口号并为其录制音视频,用新媒体手段高效推广普通话。

本次活动是文传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康学院结合实际,将普通话推广工作由暑期“三下乡”,推动新农村建设,到返回校园,提高师生普通话能力,打造“普通话”校园的延续。

推普活动进展顺利,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主动说好普通话,同时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说好普通话。

(稿件来源/语言文字社 图片来源/语言文字社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