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新生宿舍,温暖慰问送关怀——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走访2018级新生宿舍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阅读次数:

2018年8月31日至9月2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圆满完成了新生接待任务。2018级共有319名新生顺利报到,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含专升本)223人、秘书学专业48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48人。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院长戴承元、副院长杨运庚,辅导员沈菲、艾全霞于9月2日晚20:00带领学生干部前往4号和6号公寓楼新生宿舍,看望2018级新生。

戴承元、杨运庚在学生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男生宿舍了解新生入学情况。戴承元首先仔细询问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了解同学们对文传学院的印象和感受,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环境,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大学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素质,增长才干。随后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的情况,围绕入学后应如何了解把握专业定位,如何开展专业学习和时间等问题同新生亲切交谈。同时特别叮嘱新生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进入角色。希望新生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于咏梅、沈菲、艾全霞同学生干部一起到女生宿舍了解基本情况。每到一间宿舍,于咏梅都亲切地同新生交谈,询问大家来自哪里、入学报到是否顺利、是否已经安顿好行装、是否适应学校的环境等;此外,还仔细查看寝室的各种生活设施是否完善,对新生反映的个别问题要求学生干部及时记录后联系宿舍管理科予以协调解决。沈菲、艾全霞作为2018级新生辅导员,耐心详细地叮嘱新生军训过程中要注意的纪律和生活问题。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温暖了新生的心灵,让他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感受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与爱护。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奋发努力,不辜负社会、学校和父母的厚望。

学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对于缓解新生刚入学的焦虑不适、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有着积极的作用。相信领导们的问候与关怀能给新生带来目标和信心,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蜕变成为心中那个最好的自己。

(撰稿/党卓文 摄影/李富豪 党卓文 闫雪荣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