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毕业校友 传递母校问候 助力办学与就业——文学与传媒学院赴陕北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6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我院教学改革,为毕业生创业就业拓展渠道。7月16—19日,在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带领下,辅导员邹棠华、艾全霞、沈菲一行奔赴陕北延安、榆林两地市,走访了文传学院部分毕业生,带去了母校对他们的深切祝福与真挚问候,师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取得了沟通感情、强化联系、达成共识、助力办学与就业的目的。

7月16日下午,邹棠华在延安与2006届毕业生李培战见面,师生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交流。李培战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养。他能够在延安艰苦创业、开办文化公司取得初步成果,得益于求学期间学校给予的多种平台的锻炼。邹棠华充分肯定了李培战在校期间的表现和现在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并提议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实习、创业和就业提供帮助,达到共进共赢。

7月18日,于咏梅一行四人来到清涧县城,在2010届毕业生白一彤的父亲白岩林同志的陪同下,驱车来到了高杰村镇镇政府,参观了解了白一彤工作的环境和工作情况,做了简单交流。

7月18日晚,于咏梅一行在清涧县城与远道赶来的2011届毕业生李强、刘星进行了短暂会面,师生共叙校园佳话,交谈十分融洽。李强和刘星回顾了当年走过的艰苦岁月,感谢学校的培养与锻炼。于咏梅询问了他俩的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建功立业,同时希望与母校多联系沟通,助力母校事业的发展。

7月19日,于咏梅一行在榆林市榆阳区与2010届毕业生白一彤,2011届毕业生惠姣姣,2017届毕业生高彬、马瑞,2017级在校学生辛健齐进行了交流座谈,师生一起参观了榆林老街、东山古城墙、榆林汽车城等多处景观。一路参观,一路交流,师生相谈甚欢。从学校求学岁月的浪漫,到职场应聘应考的艰难,从工作的辛苦,到人生的追求、家庭的幸福,师生无话不谈,无话不说。于咏梅高度评价了我院毕业生的吃苦精神和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勉励他们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面向未来,成为人生的赢家。毕业生们表示不忘母校,铭记老师教诲,努力工作,决不会有辱母校声名。他们表示愿意始终与母校保持联系,为母校做力所能及的工作。白一彤父亲感念学校对白一彤的培养,感念安康学院师生浓浓的情意。农生学院毕业生听说来了母校老师,也赶来与大家见面。最后,师生合影留念,留下陕北之行难忘的瞬间。

文传学院加强与校友沟通,建立毕业生与学校的联动机制,这仅仅是开了一个头,后续将派出辅导员走向各地,访问更多毕业生,集思广益,凝气聚力,助力文传学院与学校的发展,助力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

(撰稿/邹棠华 摄影/邹棠华 沈菲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