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6名教师被聘为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

发布人:杨运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25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陕西师范大学文汇楼215会议室举行“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和导师聘任仪式。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清潮、副院长杨晓斌、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贺卫东、马守君、王元华、李军亮、段宗社、蒋鹏举以及研究生院、文学院的具体工作人员,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戴承元、副院长梁卫华、杨运庚、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孙鸿、郑继猛、李春平等参加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和导师聘任仪式,签约和聘任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杨晓斌主持。

孙清潮在致辞中说:双方要建立开放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体系,联合培养导师之间要以包容的胸怀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互通信息,真正实现强强联合;双方要按照陕西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人才培养过程,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和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真正使学生受益;双方学校和导师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做到安全第一,关注学生的思想、身心健康。

戴承元在致辞中说:陕西师范大学与安康学院联合建立“陕西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工作站”,是陕西师范大学扶持安康学院办学上层次的真正开始,签约以后,我们将积极向陕西师大学习研究生管理、教育经验,向陕西师大研究生导师学习人才培养经验,提升学术水平;发扬陕西师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既要严格要求学生,又要关爱学生,密切关注学生的成人成才;安康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给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保障学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在培养过程中,加强沟通,互相学习,为学生的学业成长、身心健康负责。

杨运庚介绍了《安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管理办法》,就管理办法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王明道向安康学院戴承元、杨运庚、梁卫华、孙鸿、郑继猛、李春平颁发了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校外合作导致聘书,受聘的六名教师正式成为陕西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导师。

双方导师进行了联合培养研究生签约仪式,安康学院的戴承元、杨运庚、梁卫华、孙鸿、郑继猛、李春平分别与陕西师范大学的马守君、贺卫东、王元华、李军亮、段宗社、蒋鹏举等签订一对一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协议。

随后安康学院六名导师全程参与了陕西师范大学5月26日、27日的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通过本次签约和参与毕业论文答辩,两校之间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真正开始并走向实质性合作,为以后研究生的联合培养教育过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安康学院申报硕士点及培养研究生积累经验。

(撰写/审核/杨运庚 摄影/会务组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