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子在第四届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阅读次数:

5月25日到27日,由西北教育联盟主办,陕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汉中隆重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安康学院等17所西北地区高校的49名选手分语文、数学和学前教育三个学科组参赛。

文传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级3班学生李萌代表安康学院参加语文组比赛。面对众多优秀选手,李萌同学信心十足,在三分钟即席演讲、十五分钟模拟授课、五分钟课后说课各个环节均展现出过硬的专业素养,最终在大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指导教师钮绪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西北地区高等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由西北五省区21所师范院校发起组织的重要赛事,旨在促进师范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我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在2015级学生中经过多轮严格选拔,最终推荐李萌参赛。确定参赛选手后,由钮绪纯作为指导教师对李萌进行了一对一专业指导。通过精心备战,我院学生的教学能力在大赛中得到了充分展示,汉语言文学专业“能说”“会写”“善教”的人才培养模式也再次得到肯定。

(撰稿/李萌 审核/李婷 摄影/大赛会务组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