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开展创新性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阅读次数:

5月17日下午,文传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本学期首次创新性教学观摩活动,副院长梁卫华及多位教师参与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教学观摩课程为孙伟老师的新闻采访写作。

观摩课上,孙伟老师主要讲授了采访对象的分析,通过了解不同类型的采访对象,研究采访对象在接受采访时的心理需求,从而帮助新闻从业者获取全面、客观、真实、有效的信息。孙伟老师以新近发生的新闻为切入点,引发学生的兴趣,通过丰富的案例展示教学思路,完成教学目标。并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以情景教学法向大家展示了如何选择权威的采访对象及甄别信息真实程度,拓展了学生视野,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学过程贯穿教学改革理念,师生互动积极热烈,取得了教学效果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2307教室开展了教学观摩讨论会,讨论会由副院长梁卫华的主持下。

周龙田老师表示,此次观摩课程最大的亮点是案例教学法的运用,通过丰富多样的案例,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产生良好的课堂互动。但案例只是辅助教学的材料,精彩且成功的教学不仅需要案例的填充,还要建立在明确的教学主线的基础上。其余老师也从教学方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梁卫华总结道,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效果良好,促进了教师们在教学方法上互相取长补短,并鼓励各位教师结合自身个性,打造特色教学课堂,切实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深入贯彻实现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

(撰稿/王薇薇 审校 / 梁卫华 摄影/崔瑜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