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做好2018届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及时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以便制定更加精准的帮扶措施,推进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5月11日下午14:30,文传学院召开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座谈会。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辅导员艾全霞老师以及10名2018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艾全霞主持。

会上,艾全霞老师仔细询问和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就业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就业政策以及学院对于贫困学生的帮扶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随后,同学们对于企业用人标准、薪资待遇、面试要注意的事项等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最后于咏梅书记向贫困学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抓住招聘会机会积极就业;二是希望他们在找工作过程中树立信心、调整心态、勇敢务实;三是希望同学们与学院、老师,尤其是每位同学的帮扶责任人主动交流,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及时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

会后,艾老师组织同学们完善了“2018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登记卡”,建立了建档立卡毕业生微信群,为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做好“一对一”的指导和帮扶奠定良好基础。

此次会议及时了解了贫困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掌握了贫困生学习、生活现状,使贫困生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贫困生的健康成长,以及进一步搞好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李晴昕 摄影/张凡迪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