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阅读次数:

5月3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013室组织部分师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沈菲以及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田乃玉、网络与新媒体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菲主持。

会上,沈菲首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随后,于咏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首先要预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共同纪念建团96周年和五四运动99周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学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其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主题68个字,打头便是这8个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党的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系统掌握和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清楚了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今天的学习会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次团课,借此机会,就如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提三点要求。

第一、文传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精心组织、制定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争做“四有好老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为学校、学院、班级、同学服务和做事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

第二、全体青年学生要发扬永久奋斗的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爱国、爱家乡、忠于人民”,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正如习近平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幸福的安康学院人。

第三、全体青年学生要求真学问、身体力行,做到知行合一。要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围绕“勤学、善思、躬行”的学风,做“情怀高远、言行文明”的大学生,将第一课堂的专业知识学习和和第二课堂的实践能力培养有机结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要围绕“有思想、善写作、能策划、懂技术”、汉语言文学专业要围绕“能说、会写、善教”、秘书学专业要围绕“办文、办会、办事”的专业核心能力去培养和提升自己,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撰稿/摄影/闫雪荣 沈菲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