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青年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阅读次数:

为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学工部《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按照统一安排,文学与传媒学院于2018年4月22日晚19:30,在一号楼六楼报告厅举办题为“青年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十九大精神专题解读报告会,由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沈菲担任主讲。安康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黄娟、学工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教师柯小敏、江南校区各院系辅导员及文传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沈菲从“何为使命”这一角度切入,从分析使命概念入手,以梁植《我的偶像邓稼先》的精彩演讲视频,展现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事迹,带领学生深刻感悟中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与坚韧意志。随后,通过讲解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十九大报告中“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帮助学生明确作为推动社会变革的生力军,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她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好知识,掌握本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清时代变革,走在新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通过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周显昌远赴新疆和田地区工作、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学生赵昭赴缅甸福庆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实例,说明青年学生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的道理。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校准人生正确航向,涵养许国为民情怀,砥砺向上向善品行,保持求知创新锐气,锤炼专注实干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院根据《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在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对学生开展使命教育的具体实践。文传学院希望通过辅导员的系列专题宣讲,帮助学生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主体意识和担当意识,启迪他们的使命认知,提升他们的使命情感,强化他们的使命意志,激发他们的使命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沈菲 摄影/闫雪荣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