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安建集团杨茜应邀返校作行业企业问题讲座

发布人:文传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阅读次数:

4月12日晚,我院2005级毕业生,陕西省安康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员工杨茜应邀返校为汉语言文学和秘书学专业2016级学生做了题为“用优秀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为实现百年诚信建筑企业梦想而奋斗”的专题讲座。这是我院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行业企业问题讲座的最后一讲。

杨茜从回忆她的“安大”生活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个性格内向的女生成长为学生会副主席的勇气和付出;讲述了一个初出茅庐一心追求“外面的世界”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人民教师的辛酸与隐忍;讲述了一个漂泊在他乡追求梦想的青年人成长为为了家庭而放弃遥远梦想,毅然返回家乡,踏踏实实走进“安建”,成为称职“安建人”的努力和坚持。

在她看来,是安建集团的优秀企业文化吸引着她走进那里,影响和促使着她不断成长。进而,杨茜从争做“百年老字号诚信建筑企业”,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团队文化、巩固企业发展,竞争文化,创新文化等方面对安建集团的企业文化做了生动详细、图文并茂的讲述。这对于学生拓宽眼界,认识安建集团,了解企业文化,针对性培养自身素质有很重要的价值。

最后,她以学姐的身份友情提示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要以不断否定自己的心态不断完善自己,在奋斗中过好每一天,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越走越稳。

(撰稿/审校/李婷 摄影/李婷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