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

4月11日下午,文传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秘书与新媒体系)在陕南文化研究中心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学生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监察法》、《宪法(修正案)》、两会报告基本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助推工作有成效”,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讲,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崔瑜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分为四个主要部分,一是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主要精神;二是学习《监察法》、《宪法(修正案)》重要精神;三是学习两会报告基本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四是学习党委书记王国良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讲话要求。

首先,于咏梅从我国过去五年的改革成就、2018年全国两会七大看点、2018年政府工作目标、2018年两会教育工作四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两会精神。

其次,于咏梅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全国性大会,审议和决定的诸多事项都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党委书记王国良书记就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基层党员教师、学生,要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切实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管理、学习、思想等实际,结合学校和院系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责、踏实工作、勤奋学习,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和院系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于咏梅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五点心得体会:一是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确保政治方向不偏离;二是通过重点学习,对标自己,查找结合点和自己所处的位置及应履行的责任及义务;三是根据学院和自身实际,量身打造特色和品牌活动,如我院开展的创建“党建+雅室文化+文明班级建设”活动就是很好地体现;四是工作、学习推进过程中,不断推展载体和途径,看效果是否和预期一致;五是常反思,善总结,不断调整、充实和提高。

(撰稿/王薇薇 审校/于咏梅 摄影/姚兰 发布/杨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