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阅读次数: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深入感悟传统文化和地域红色文化,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3月30日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和2016、2017级学生代表赴安康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到达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纪念碑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神情庄重,静静地肃立纪念碑前。首先,由我院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由主席团对花篮进行整理,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随后,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默哀一分钟,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接下来,全体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烈士陵园东西展厅。

通过讲解,再现了解放安康过程中激烈与悲壮的牛蹄岭战役,再现了三线建设过程中学兵们的热血青春,再现了抗洪抢险过程中烈士们奋不顾身冲在前线的身影。全体学生在回忆中感受到革命烈士们崇高的精神追求和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团总支书记沈菲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谈到,通过本次“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大家充分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深切体会了革命先辈创业之不易。作为青年学生,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坚信理想信念,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本领。

本次主题团日的开展,对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着积极意义和作用,更是我院推进“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建促发展”工作的具体实践。

(撰稿/田乃玉 沈菲 摄影/闫雪荣 审校/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