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加强春季宿舍安全教育管理 推进宿舍文化建设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稳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建+雅室文化+文明班级建设”创建活动,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更好地了解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纪律、卫生情况。3月27日晚,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对宿舍稳定安全等问题进行排查。

于咏梅、沈菲、艾全霞一同来到学生六号公寓楼,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在检查过程中,仔细观察学生宿舍环境,积极了解宿舍生活及文化状况,就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宿舍文化等方面进行检查。大部分宿舍情况普遍较好,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电路电线随意牵拉等安全隐患问题。结合实际问题,于咏梅谈到,同学们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对宿舍存在的问题,宿舍长要带领宿舍同学及时整改,按照稳定安全工作方案要求,学院组织学生会定期检查。同学们要加强宿舍内务管理,营造温馨整洁的住宿环境。她还嘱咐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沟通汇报,以便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

邹棠华来到四号楼男生宿舍了解宿舍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宽敞明亮的学生宿舍、整洁的室内环境、优雅的宿舍文化以及学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学生宿舍是反映高校文明程度的窗口,更是一块重要的育人阵地。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我院高度重视的工作之一,自去年启动“党建+雅室文化+文明班级建设”创建活动以来,在院系领导及学生个人的积极倡导与努力下,我院宿舍文化建设状况总体上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

(撰稿/闫雪荣 田乃玉 审校/于咏梅 摄影/闫雪荣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