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及其课堂设计实务操作工作坊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阅读次数:

3月30日至4月1日,我院青年教师邸玲、李婷在西京学院参加了由师培联盟教育科技研究院组织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MOOC Inside”混合式教学及其课堂设计实务操作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广西师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国家网络规划师杨上影主讲,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七十多名教师共同学习讨论。

杨老师首先通过几段微课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微课、慕课理念及发展概况,让人耳目一新。接着,他以案例的方式从选题、教学设计、表现形式等多方面讲解成功微课短小精致、寓教于乐的特点。为了能让老师们快速上手,杨老师还介绍了多种微课、慕课制作方法及课件、视频制作工具,分享了自己在微课、慕课课程制作及运行中的经验,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已经成为必然。如何设计、制作及应用微课,如何实现翻转课堂,应是教师的一项新技能。据我院两位教师参会后反映,这次培训提升了她们对微课、慕课的认识和兴趣,也增强了制作和利用微课、慕课进行教学改革的自信心。她们将会把所学以座谈或展示等形式和全院教师分享,希望有更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尝试用微课、慕课形式提升教学实效。

(撰稿/李婷 审校/戴承元 摄影/ 会务组 发布/杨海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