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0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国良到会指导、学工部(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黄勇到会督导,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会上,于咏梅首先通报我院2017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紧扣《通知》强调的“六个聚焦”进行了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进行自学,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思想准备。会前按照《通知》明确的“六个重点”要求,分别召开了师生各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师生群众对我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围绕师生提出的意见和个人的思想实际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提纲,对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做了充分准备,确保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接着,于咏梅通报了我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整改及推进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主要围绕《通知》明确的“六个重点”要求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检查,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学校和院系发展目标推进工作。(二)自觉锤炼党性作风,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服务师生的意识。(四)强化责任担当,守正出新,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紧接着会议进行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总支书记于咏梅、院长戴承元、副院长杨运庚、梁卫华等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找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互相之间进行了批评。会议各项议程在严肃认真、友好和谐的氛围中有序地进行,达到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效果。

王国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他认为我院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文传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自身剖析深刻,互相批评真诚、真挚,切合实际,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了沟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对于工作的推动和促进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国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传学院在2017年度整体工作中呈现出团结协作、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状态,在教学、科研、管理、党建、学生工作等方面成效突出。同时他对文传学院班子2018年如何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上还要多思考,多下功夫。文传学院的教学、科研团队已经形成,在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做得非常好。要结合申报成功的陕西师范大学-安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联合培养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方向的硕士研究生),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后续硕士点的申报奠定良好基础。三是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积极引进高学历人才,组织教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为学院整体持续稳步发展夯实基础。四是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挖掘人文社科课程的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五是针对存在的其他问题积极整改。

最后,于咏梅做了简要总结。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民主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思考,及时整改,更好地推动文传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王国良书记的讲话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和重托。

(撰稿/崔瑜 摄影/崔瑜 审核/于咏梅 发布/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