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情深已无言,爱浓于心田”感恩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8日 阅读次数:

根据校团委“感恩存心·有爱为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围绕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结合的工作思路,2017年12月6日19:30,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演讲辩论社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情深已无言,爱浓于心田”感恩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有来自文传学院、教育学院、数统学院、旅环学院、政社学院等5个学院的40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前期预赛,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梁卫华、秘书学负责人胡少山、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崔德全、王薇薇和余珊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由梁卫华致开场辞,他谈到文传学院历来非常重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相结合,专业社团要结合自身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这样既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能够丰富课外生活,并预祝本次比赛能够取得良好效果。

接下来的比赛内容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项目。在命题演讲环节中,9位参赛选手围绕感恩主题,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切入,情感真挚地表达了对亲人、师长和朋友的感恩之心。在第二轮的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也是各显才华,发挥出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李艳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和布置,选手优秀,评委认真,观众热情,气氛融洽。通过比赛,选手们提高了语言表达水准和技巧,锻炼了演讲能力,同时加深了对于感恩的认知和理解。而演讲者所表现出的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展现出大学生青春活力与朝气的同时,也能够将积极的情绪传达给现场的观众们,营造出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能够引领青年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水平,也是学生锻炼应用能力的素质平台,让他们学会用语言沟通心灵,用沟通连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