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政教授、杨运庚副教授参加陕西省语言学学会第十次学术年会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8-19日,由陕西省语言学学会、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主办,宝鸡文理学院承办的陕西省语言学学会第十次学术年会在宝鸡文理学院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名语言学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院周政教授、杨运庚副教授应邀参会。周政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四川万源城关话同音字汇”主题发言,杨运庚副教授在“文字音韵训诂”分会场做了学术专题汇报,同时主持了“文字音韵训诂”分会场的学术交流活动。

周政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四川万源城关话同音字汇”主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万源方言的语音系统、语音特征,列出了万源方言同音字汇,并在比基础上从方言接触的角度详细分析了万源方言与陕南方言之间的关系以及在陕南方言接触中的地位。

杨运庚以“今文《周书》人称代词研究”为题在“文字音韵训诂”学术分会场做了汇报,文章详细描写分析了今文《周书》的人称代词系统,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积极响应和讨论,认为该文对上古人称代词研究方面提出了新的观点,为古代汉语教学提供了一些新的例证,可能引起学术界的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