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人:崔瑜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2日 阅读次数:

2017年11月1日,文传学院党总支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组织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文传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景林主讲。

李景林带领教师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第一至第五部分,与会教师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的同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传递出了新常态下的新动向,让人备受鼓舞。

副院长梁卫华联系“一带一路”倡议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十九大的召开是新长征的开端,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树立了普通民众对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的信心。

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运庚提醒教师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把握政治方向,把握报告中传递出的新常态下的新动向;同时,要知道报告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行为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因此,党员教师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最后,政治理论学习要和本职岗位工作相结合,认真理解十九大报告透露出的信息,为自己的教学和科研选好方向。

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邹棠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变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注意引导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树立民族自信心,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共同实现“中国梦”。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沈菲结合自身工作谈到,作为负责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工作的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领过程中,要注意把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学生工作相结合,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养成,要引导学生将个人梦同中国梦结合起来并积极付诸实践,让“小写的我”和“大写的国”之间紧密相连。

其他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