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诗社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型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阅读次数:

6月2日晚7点,江南校区大礼堂,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风华诗社主办,国学读书社、悦读协会、演讲辩论社,安康市诗词学会协办的“第三届‘风华颂端午情’大型诗歌朗诵活动决赛”,在安康学院儿童读经班的诵唱节目《声律启蒙》中拉开序幕。

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来自全校的十组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十组选手在精心准备后,进行了饱含感情抑扬顿挫的朗诵。他们有独诵、二人合诵、多人集体朗诵等,有古筝伴奏,有朗诵、舞蹈、唱歌组合,形式丰富多样,节目精彩不断。朗诵题材多选择端午节纪念屈原的诗词,也有表现当代中国人爱国精神的《不跪的中国人》,吟咏爱情的《蒹葭》等,选手们全心投入,将传统诗词的魅力展示出来的同时,也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助兴节目古风服装走秀、端午即事、相声《国学大师》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丰富了大赛形式和内容。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第六组刘豪组合的《不跪的中国人》获得一等奖,第五组樊晶晶的原创诗歌《端午节,端午结》独诵、第四组金碧晨朗诵加古筝组合的《江山如画》获得二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梁卫华致开幕词,他指出,学生社团活动是非常重要的第二课堂,是学生锻炼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文传院的学子,对诗词的吟诵,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是非常有意义的,他还朗诵了两首亲自创作的鼓励风华诗社的古体诗作,最后,他希望各位选手以最好的状态尽情投入比赛,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比赛结束后,安康市诗词学会副会长李波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风华诗社从三年前的成立到今天的成熟,走过了比较曲折的道路,三届大赛一次比一次好,能看出同学们进步很大,他更提出自己的寄语,希望今后能邀请社会上的诗词团体来参加节目,加强交流,更鼓励同学们进行原创诗歌的朗诵。

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的还有:安康学院团委副书记肖红香,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赵桃、周龙田、郑继猛、艾全霞、邸玲、王丽芳、余珊,社团指导老师韩文霞全程组织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