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党建 助推教学改革

发布人:崔瑜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

2017年5月23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二党支部“一二三四”精准帮扶工作启动会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屈险峰,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二党支部书记李景林、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二党支部书记沈菲、教工二党支部支委及党员教师、文学与传媒学院秘书学专业2014、2015级受帮扶学生参与了启动会。启动会由组织委员侯红艳主持。

文传学院教工二党支部此次开展的“一二三四”精准帮扶工作意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及示范点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秘书学系党员教师队伍,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

在启动会上,教工二党支部书记李景林向党员教师及参会学生解读了“一二三四”精准帮扶工作开展的活动内容及意义。“一”指围绕一个中心,即立德树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指依托两个支部,即教工二党支部和学生二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之间应该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让更多的教师参与到帮扶学生工作中,指导学生学习,关心学生生活,引导学生成才,帮助学生就业。“三”指培养三种能力,即培养学生“办文办会办事”三种核心能力。“办文办会办事”是我院秘书学专业的人才核心能力,目前秘书学专业的课程设置都紧密围绕这一培养目标,此次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也是对这一人才培养目标的良好对接,通过课内学习+课外指导的方式,让学生把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在第二课堂活学活用,进一步全方位地提升自身的秘书职业素养。“四”指建设四支队伍,即公务员考试帮扶队伍、研究生考试帮扶队伍、面试礼仪与技巧指导帮扶队伍、见习实习基地拓展帮扶队伍。此次精准帮扶重点针对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以及学生的教育见习实习等对学生进行重点辅导,同时对面试的技巧与礼仪等进行指导和讲授,让学生能更好的把握住各种就业机会,更好的展现自己。

文传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分别用了四个字对此次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坚持一个“常”字,加强一个“学”字,突出一个“做”字,落实一个“扶”字。于咏梅表示,此次精准帮扶工作的开展应该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工作,同时,各位党员教师和学生应该高度配合,积极促进秘书学的专业人才培养。

屈险峰在启动会上表示,2017年正值安康学院基层党建提升年和教学改革年,文传学院教工二党支部此次开展的精准帮扶工作切实把教师党员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落实在一起,突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同时,他还对此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应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创建规范化党支部和示范点党支部;三是要切实把党支部工作与服务教师个人发展和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

启动会上,党员教师代表崔瑜、学生二党支部书记沈菲和学生代表2014级秘书学专业田敏妮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党支部认真完成安排的工作任务,积极促进本次精准帮扶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