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责任担当、能力提升——文传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4日 阅读次数:

3月9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干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学工办主任郝礼军,团总支书记沈菲,辅导员邹棠华、艾全霞,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社团、班团主要干部及部分宿舍舍长。会议由学生会干部主持。

会上,学生会主席许昭阳、团总支宣传部部长高千懿、前书法社社长陈衡、秘书学2014级1班团支部书记田敏妮、汉语言文学2014级3班班长林坤、宿舍舍长张梦作为各个层面学生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的体会和经验。他们谈到,在学生干部的工作中,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超强的工作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加强服务意识,提高在学生中的威信。

随后,六位学生干部代表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接受师生的提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干部工作的能动性”成为交流的热点话题,现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于咏梅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超越自己,服务学生,为学校、文传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全面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争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二是将责任和担当化作行动的力量,在工作和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积极传递正能量,做学风建设的引路人;三是围绕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当好“六种人”。一要做思想的引领者;二做政策的带领者;三做活动的组织者;四做舆论的宣传者;五做校生的沟通者;第六做利益的维护者。

本次工作经验交流会是上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的继续,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推动文传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