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院与汉滨区初级中学就联合培养人才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9日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8日下午,文传学院院长戴承元、副院长梁卫华、杨运庚与周龙田、崔德全两位教师赴汉滨区初级中学就联合培养人才、联合从事教学科研、联合培育学科等问题与汉滨区初级中学校长徐平、副校长李鹏、马小宁、政教处副主任全东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为以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详细的对接。座谈会在汉滨初级中学接待室进行。

戴承元院长分析了我校办学宗旨之一是服务基础教育,要真正服务基础教育,必须做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全面融合,做到高校与中学无缝对接,互派教师,发挥各自的优长,协同开展科研、教学工作,双方教师在开展教学、科研、调研等活动时,无障碍交流、衔接、合作,以此惠及双方的人才培养。同时对我校学科培育、人才培养的“双导师制”育人方式做了说明。本学期我院首先将派出2-5名教师赴汉滨初级中学进行深入调研,全程听课,了解中学语文教学的现状,同时也将聘请汉滨初中教师来我院进行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实训指导、见习实习指导。

徐平校长对两个单位的深入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一是希望安康学院的专家学者对汉滨初中的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问题进行实际指导;二是积极鼓励汉滨初中的教师进入安康学院开展教学、学术讲座,以此提升汉滨初中的学科带头人培养步伐;三是两个单位在听课、实习实训指导、调研等各领域的合作做到融合兼顾,提高合作效应。

通过座谈,明确了以后的合作领域及合作方式,使深入合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将为以后的人才培养及学科培育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