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图书馆为我院毕业生做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8日 阅读次数: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已经启动,为使学生顺利检索和正确运用图书馆文献资料,学校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贾娟、包明林老师于2016年10月25日和11月2日先后分别为我院2013级秘书学专业、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学生做了以“如何利用安康学院图书馆现有资源高效进行毕业论文文献检索”为主题的专场报告。两位老师结合图书馆已有资源从课题分析、检索途径选择、检索词制定、文献筛选评价、文献获取、参考文献合理引用及参考文献著录等方面分别针对图书、期刊、学位论文、外文、电子公告等不同文献类型做了详实的实地检索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

专题报告对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具有重要帮助作用,对培养学生初步学术能力也有积极意义。学校图书馆技术服务中心主动联系院系并无偿进行专题讲座,体现了部门服务教学的意识,为院系教学工作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