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wcy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0日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陕西省委制定的“三个办法”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于咏梅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并交流学习体会。于咏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党委班子重温这篇著作,把学习这篇著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安排。当前,我校、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展开,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内容十分丰富,揭示了党委会的运行机制,学习这篇著作尤为及时,意义重大。

于咏梅指出,省委制定的《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是新形势下解决干部队伍中“不敢为”“不会为”“不愿为”问题的良方妙计,规格高、要求严、规定细、操作性强,要深刻领会省委出台“三个办法”的目的和意义,结合高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变方法,创新思路,积极作为,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总支委员戴承元、杨运庚、邹棠华、李景林等与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院长戴承元强调,各位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站在高校教育的大局,扎根秦巴大地,敢于做事,勇于担责,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最后,总支纪律委员杨运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党的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同时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