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院成功承办“体验心成长,放飞心理想” 配乐诗朗诵大赛

发布人:wcy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

5月19日晚上7:30,由安康学院学工部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体验心成长,放飞心理想”配乐诗朗诵大赛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康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李光梓、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工办主任郝礼军、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社团指导老师邸玲、学工部办公室主任黄勇、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院系学工办主任应邀参会,来自全校的12组3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诗歌作为悠久的文学形式,它以最凝练的语言抒发最强烈的思想感情。古往今来诗歌深受人们的喜爱,人们用诗歌抒发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之情、表达着自己强烈的爱憎。 写诗可以悟理,读诗可以怡情。朗诵诗歌不仅可以使我们从中体会到美,感悟到思想,更能提高我们的审美情趣。

李光梓为配乐诗朗诵大赛致辞,他感谢各位嘉宾、评委老师,感谢选手的精心准备和付出,感谢广大同学们的参与,感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精心组织,并宣布配乐诗朗诵比赛正式开始。

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选派的高诚、独珍珍以一首《南方.北方》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外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二组选手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文学传媒学院播音主持社指导老师邸玲进行点评。邸老师首先肯定了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中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并从诗朗诵题材的选择、诗朗诵的表现形式、诗歌朗诵的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与指导,并热切的希望更多的诗歌爱好者加入诗歌朗诵的行列,用诗歌浸润心灵,到达诗意的心灵栖息地。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育人教育中的不容忽视的环节,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 《南方.北方》 独珍珍 高诚

二等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 《黄河》 梁楠 王方昱 杨璇 张雯燕

外语学院 《雨里叹望》 解俏 王文轩

三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壮哉青春》 张宁 王欢 陈文静 周家琪

艺术学院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丁文超

教育学院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郭欲慢

优秀奖: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 《四月的秘密》 陈聪

现代农业与生物科技学院 《四月的纪念》 黄亚梅 吴冰琪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愿世界温柔待你》 赵东东 问佳鑫 周笛 张腾 郭瑶 王佳佳 李芸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沁园春.雪》 王启蒙

化学化工学院 《致橡树》 王宾 王培蕾

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幸福来敲门》 廖甜 冯佳 张书勤 吴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