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举办就业宣讲暨招聘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20日 阅读次数:

2015年11月20日下午,中文系组织召开了2016届毕业生就业宣讲暨招聘会。重庆博恩集团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超应邀与中文系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中文系主任戴承元、系党总支书记李岩、副主任杨运庚亲临会场并讲话。会议由辅导员邹棠华主持,学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超系中文系2006届毕业生,2003年—2006年就读于我校中文系,毕业后开始北漂,后进入新东方工作五年,最后艰苦创业,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奋斗,最终走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在宣讲会上,王超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向学生们讲述了在就业创业中,如何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如何选择就业创业方向等问题。王超着重向大家讲述了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德行问题,说明德行是一个人成长的基点。他还向学生们讲述了在就业创业之前应该做的各种准备,阐述了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实践活动。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博恩集团陕西分公司的情况,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提问,表达了愿给同学们搭建创业平台的意愿。

这次就业宣讲暨招聘会,开阔了学生的思维,对学生就业创业起到了很好的启示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