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与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举行合作签字仪式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5年9月18日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与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在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挂“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实物展馆”的牌子,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参与、支持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展品的研究工作,为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的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成为我校中文系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基地,全力配合中文系开展科学研究、学生的社会实践。我校科研处处长刘强,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文系主任戴承元,中文系副主任杨运庚,安康市汉滨区文化局副局长、汉滨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馆长冉本藩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上,杨运庚介绍了双方前期开展合作的情况、双方全面开展合作的酝酿发展过程、协议内容的讨论过程以及合作的目的等。冉本藩介绍了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的建馆过程、目前建设情况、经费投入、建馆目的等,并表示协议签署以后,将全力为我校的科学研究、社会调研、学生实习见习等教学科研活动创作有利的条件。蒋典军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以后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和双方的建设发展,认为双方合作以后,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应该更有信心加强建设、丰富馆藏、开展研究等工作。

刘强看到目前对过去承载传统文化的东西损毁太多,现在开始恢复、收集、整理、研究意义重大,通过双方的合作,可以使这样的恢复、收集、整理、研究工作走向深入。建议在以后的建设、研究等过程中与安康的旅游业结合,寻求经济支撑,增强发展潜力和生命力;把文化与艺术结合,拓展渠道与政府、研究机构合作,综合各方面的力量,有效传承月河流域的传统文化。

戴承元表示双方合作协议文本签署以后,表明双方全面合作正式开始,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将尽全力为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的建设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安康市汉滨区花园民俗文化展馆申报“牛山文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提供支持,随着工作的开展,适时开展工作。戴承元说,双方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收集、展现陕南民间文化实物,促进陕南民间文化研究,提升陕南民间文化的内涵,本着共同做好地域文化教育、文化研究、文化服务的宗旨,协同学术、文化、民间多方力量传承文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