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中文系隆重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3日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安康学院中文系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教授,中文系主任戴承元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李岩老师,系副主任梁卫华副教授,李春平教授,郑继猛博士,安朝辉博士,中文系学工办主任郝礼军和2015届毕业生一起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典礼由系党总支书记李岩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文系主任戴承元教授代表中文系向毕业生致辞,他首先向204名同学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戴承元教授回顾了同学们与母校共同成长的经历,充分肯定本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他节录中国传统经典家训《朱子家训》和世界文学名著《哈姆雷特》中波洛涅斯对孩子雷欧提斯出行前的忠告,作为给同学们的毕业赠言:读书志在圣贤,非徒科第;为官心存君国,岂计身家。见富贵而生谄容者,最可耻;遇贫穷而作骄态者,贱莫甚。人有喜庆,不可生妒忌心;人有祸患,不可生喜幸心。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不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凡事必须三思而行。你必须对你自己忠实,正像有了白昼才有黑夜一样,对自己忠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最后,戴主任深情地对毕业生说:请你们记住,在将来,无论你人生的航船行至何处,无论你是声名远播还是默默无闻,是高歌猛进还是风雨兼程,只要你们能踏实做人,自强不息,母校和老师都永远祝福你们、关注你们!都永远守望着你们归来!我们继续耕耘,建设发展学校,守护着你们人生回望的精神家园;你们奋发有为,创造幸福的生活。母校以你们为荣,你们以母校为荣,让我们两不相负!

中文系副主任梁卫华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著名作家李春平教授代表中文系全体教师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惜别之情,并语重心长的以校园花木为喻,劝诫毕业生植根土壤、脚踏实地,团结协作,用心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

毕业生代表温雅感谢老师,感谢中文系,感谢母校,祝愿中文系蒸蒸日上,祝愿安康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前方的路很长,也许,甚至一定并不好走。但,请老师相信,也让我们发自内心地对自己说一句,放心!”

怀着激动的心情,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系领导及老师们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共同见证他们求学历程中的收获和喜悦。

胡鸿晓教授和戴承元教授逐一为汉语言文学专业204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成毕业,只是一个飞跃的起点,未来的征程更需加力拼搏,我们祝愿2015届毕业生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