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举办“健康从心开始,生活因你美丽” 配乐诗朗诵大赛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9日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由安康学院学工部主办、中文系承办的“健康从心开始,生活因你美丽”配乐诗朗诵大赛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康学院学生处副处长车静、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李岩、中文系学工办主任郝礼军、中文系专业社团指导老师邸玲、学工部资助中心主任王璐、体育系、数统系、外语系、艺术系、教科系、农生院等院系学工办主任应邀参会,来自全校的14组3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诗歌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从古至今,诗歌朗诵都是国人的最爱。诗歌朗诵能带你走进诗人的心田,去寻找人们心中最细腻最真挚的情感,也可以把你融入如诗如画如陶潜笔下的桃花源般的意境中去,用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让你重温一段历史,重温一份感动。

车静为配乐诗朗诵大赛致辞,她感谢各位嘉宾、评委老师,感谢选手的精心准备和付出,感谢广大同学们的参与,感谢中文系的精心组织,并宣布配乐诗朗诵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的14组选手是通过初赛从各院系选拨出的佼佼者,他们的朗诵或歌颂祖国,或讴歌青春、或感念亲情,或畅谈理想,在音乐声中时而高昂、时而低吟,将听众带入诗的意境。经过2个小时的精彩角逐,中文系选派的第五龙龙、独珍珍以一首《我的南方和北方》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艺术系、中文系、外语系的三组选手获得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中文系专业社团指导老师邸玲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14组选手的精彩朗诵,认为本次比赛很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健康阳光的状态,同时朗诵者的朗诵技巧给予指导,希望更多的诗歌朗诵爱好者能够继续努力、不断进步。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育人教育中的不容忽视的环节,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