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

5月17日—21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赛区决赛暨第十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我系王宁、刘帆、王思涵等同学完成的,由邹棠华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陕南腊花戏的特点、源流及其传承与保护研究》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我校有24支队伍入围决赛,共获得1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6件。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7家单位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今年3月启动,经过前期赛事培训及动员,共有43所高校的816件作品参赛,评审工作于4月中旬举行,评审委员会由陕西省科学院和社科院的38名各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经过初评和复评,共有38所高校的498件作品入围省级竞赛,创历届竞赛规模之最,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等11个领域。

王宁、刘帆、王思涵等同学在邹棠华老师指导下,利用寒暑假和周末深入安康部分县区开展地方小戏田野调查,对保护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她们完成的论文《陕南腊花戏的特点、源流及其传承与保护研究》,经过学院评选推荐,参加省初评、复评,最后取得可喜成绩,与她们平日刻苦钻研、勇于实践是分不开的。我们在此祝贺她们获得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