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7日 阅读次数:

5月24日晚,中文系邀请了2015届考研被录取的李攀、陈勇、李晓宁、姬淼等四位同学与2016届即将考研的30余名同学进行了一次考研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郝礼军主持。系党总支书记李岩,辅导员邹棠华、沈霏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四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选取专业和院校、复习计划和心态、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考取西安外国语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陈勇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考取西北师范大学的姬淼用“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她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告诫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其他两名同学也就复试技巧等多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感受。

分享经验之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场下同学积极提问,生怕失去这次“取经”的良好机会。面对台下热情提问的同学,台上四位同学耐心予以解答。

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感觉受益良多,既明确了考研具体内容,也掌握了一些考研复习方法,为2016年考研奠定了基础。我们真心祝福考研学子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