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语文教育专业开展教育见习观摩活动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8日 阅读次数:

2015年5月5日,中文系组织语文教育2013级三个班共147名学生,赴汉滨区恒口高级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由系总支书记李岩、系副主任梁卫华、辅导员艾全霞、任课教师钮绪纯等四人带队。汉滨区恒口高级中学对此次见习活动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恒口中学校长侯青春全程指导,对此次见习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见习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一、见习学生分别进入初、高中十个班级观摩语文课;二、恒口高级中学杨培培老师的示范课教学展示;三、恒口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和校长分别做了题为 “学校德育背景下班主任工作的要求”;“如何做好一名老师”的专题讲座。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计划周密、保障有力、组织有序、内容充实,通过见习学生实践技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增长了见识,对学习知识、获取能力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也为今后从事教育工作提高了认识。

见习活动正值恒口高级中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时期。见习学生利用课间参观了校园活动,与在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充满人文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给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