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开展教改示范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30日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下午,中文系在一号教学楼1516教室开展了教改示范公开课展示活动。我校办学顾问、教学督导李国庆,系主任戴承元、系副主任梁卫华及中文系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和全系无课教师20余人到场观摩。

听课老师现场观摩了我系青年教师李景林《消息导语的写作》教学公开课。李景林老师准备充分,在授课过程中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组织方式灵活多样,教学节奏把控得当;通过设计学习任务的“任务型教学”方式取得良好效果,教学任务设计合理,具有可操作性,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学导向。

课后,听课教师与李景林就本次公开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研讨。李国庆教授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组织准确、教学任务的设计合理,是一堂成功的公开课;戴承元教授也指出在授课中应该加强对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正确导向,针对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其他教师也分别针对教学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系副主任梁卫华对本次公开课给予总结,他说教改示范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是我系专业综合试点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各教研室要加大对公开课的重视程度,不断总结经验,进行阶段性交流,切实提高教师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