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丽兰一行来我系调研

发布人:中文系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7日 阅读次数:

2015年4月24日,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徐丽兰、中文系主任张晓宁、硕士生导师兰宇教授以及戏剧学院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来我系就地域文化研究与中文专业人才培养问题展开调研、交流。安康学院中文系主任戴承元、副主任梁卫华、副主任杨运庚、艺术系副主任雷升录、作家李春平、博士郑继猛等参加了交流讨论。

戴承元主任就我校中文系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途径、专业核心能力、基础学科研究、地域文化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尤其是对徐丽兰书记一行调研的重点问题——汉调二黄研究问题做了全面深入地介绍,并就下一步汉调二黄研究中的资料收集、研究重点、研究难点、研究方法等问题为研究生的提出了很好建议。

徐丽兰书记就西安工程大学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途径、人才培养方式等问题做了介绍。

双方还就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方案、办学特色凝练、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交流和实地参观,徐丽兰书记说,安康学院中文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地域文化研究细致深入,彰显地方本科院校的办学特色。5名研究生说:通过听讲解、参观,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我校中文系书记李岩因组织学生运动会未出席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