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我们一直在路上——文学与传媒学院青服队重阳节敬老活动侧记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阅读次数:

题记:总有那么一些人,当你想起他们的时候,心下就一片柔软,他们好像特别容易影响你的喜怒哀乐。你在他们面前,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永远需要呵护和照顾,即使他们自己也慢慢变成了孩子。

志愿者与老人之间,在真正意义上,是谁获得的帮助更多?谁收获的感动更大?每次做志愿者之后,都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但不论答案是什么,我们的志愿活动,都有它长长久久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那么这条公益路,我们一起走……

秋阳正暖时,敬老行始足。2017年10月27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薛丽莉带领干事袁红健、金伟岳、冯虎子以及志愿者刘艳芬赴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敬老院开展了重阳佳节前夕的送阅读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满怀期待地与老人们见了面。闲聊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日常;暖阳下为他们诵读红色作品选段,与他们一起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使老人们敞开心扉地笑谈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起阅读“老年康乐报”“陕西健康报”;与老人一同欣赏《安康年俗》,通过志愿者们的深入解读,让他们对安康各地区的年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老人们在重阳节前夕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秋日的暖阳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份温馨,老人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在这次“旅途”中,志愿者们感受到,老人们所要的不多,只要有人陪他们说说话,有人关心他们就足够了。老人是这个社会的宝贵财富,在漫长的岁月中,他们见证了社会的变迁,爱护老人,就是对这个社会的尊重。

几个小时的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悄然而逝,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有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的机会,同时更认识到作为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去关爱老人,培养敬老爱老的美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志愿活动,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