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人:文传院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1日 阅读次数:

2016年10月2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一、二党支部与学生一、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组织党员教师、学生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展开讨论。

在讨论会上,每个支部的各位党员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发表了对“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的看法。

文传院党总支书记于咏梅在教工二支部讨论时强调,要立足文传院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的特点,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把每一件工作干好,把每一种需要学习的思想和精神落到实处。党员教师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要加强对于教学的引导和对于课堂的管理,做真正合格的党员。

文传学院院长戴承元谈到,教师的“担当”首先是把书教好,把学问做好。一直以来,认真负责、甘于奉献、团结友爱都是文传院的优良传统,希望在今后,每一位党员教师都能继续保持这种传统,胸怀公心、仁心,共同努力,不断进步,使我们的工作能够稳步向前推进。

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杨运庚谈到,作为教师,我们需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这种精神落到教学实处,可以表现为我们应该大胆地加强课堂管理。同时,为了改善教学效果,教师还应该多渠道、多可能地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进取、甘于付出,不忘为人师者的初心。

教工二支部的支部书记李景林在发言中谈到,教师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每位党员教师担当就是体现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要做好“文化传承”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养出富有正能量、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才。同时,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进一步推进科研工作,从地方文化研究等领域入手,更好地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更好地服务社会。

赵桃和孙鸿两位老教师分别从教书和育人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对党员“勇于担当作为”的认识。赵桃认为,“担当”精神应该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每一位教师都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上好每节课,让学生有所悟、有所得。孙鸿认为,教师理应不断带给学生正能量。言传的方式固然重要,身教的影响更为深远。所以,党员教师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学生中起到带头作用。

作为有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作家李春平也表示,我们的政治理论学习不能和实际工作相脱离,而应该是相得益彰、相辅相成,党员教师更应该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强化思想认识和道德观念,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站稳讲台,带好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不平凡的精神。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讨论中,各位学生党员积极发言,认为恪守学生本职,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是勇于担当作为的出发点。齐金同学更结合自己在平利中学担任实习领队的实际经历,谈及学生党员示范作用推己及人的实质性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学生的担当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