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崔瑜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7日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分别召开秘书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文传院院长戴承元、副院长梁卫华、杨运庚、秘书学系主任李景林、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云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为了配合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意在广泛征求学生对于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此次座谈会的学生代表包含了2012级至2014级三个年级层次。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纷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各个班级情况的不同,提出了对于课程设置、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就业的选择等多方面的思考。学生代表们普遍认为针对我院秘书学培养“办文、办会、办事”的核心能力和汉语言文学培养“能说、会写、善教”的核心能力,目前两个专业开设的大部分课程都是非常合理和有必要的,同时,学生代表也建议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开设实践课程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学生代表还针对社团活动和写作周周练的开展与指导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够丰富社团活动的形式,强化教师对于写作周周练指导的力度;同时希望在大学期间教师能对于学生毕业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出合理引导,让学生对未来能尽早规划,少走弯路。

参与座谈会的领导们都表示,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宝贵,都基于对文传院和各自专业深厚的感情,学生关心的有些问题已经在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中得到妥善解决,另外一些需要落实的问题今后还会继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会始终以学生的需要为出发点,为培养出学生更扎实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服务。

戴承元在座谈会结束时说到,这样的座谈会形式很有必要,以后这种方式会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定时一年举行一次,广泛听取学生的建议和要求,以促进我院更好的办学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