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院文秘教育专业接受学士学位授权评估

发布人: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12日 阅读次数:

4月8日,以副校长向纪明为组长的学士学位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对文传院2012年新设的文秘教育本科专业进行评估。

上午8:30,在学校图书馆六楼陕南民间文化会议室召开了评估汇报会。秘书系系主任李景林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从专业概况、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情况、教学管理、学生综合素质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总体汇报了文秘教育专业四年来的办学情况。

专家组随后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秘书实习实训室、查阅教学档案资料及佐证材料、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我院文秘教育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的考察。

在全面考察的基础上,专家组召开了评估意见反馈会,各位评估专家分别做了发言。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办学目标明确,教师富有敬业精神,教学管理规范,重视实践教学,学生动手能力强,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一体化的工作富有启发性,教学条件也能基本满足教学需要,通过四年的建设,文秘教育专业已具备授予学士学位的资格。

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院文秘教育专业建设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专业定位、教师科研团队建设、实验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实用性课程开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戴承元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要求相关系部根据专家组的意见进行改进,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