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学院中文系隆重举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26日 阅读次数:

6月26日上午,安康学院中文系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教授,中文系主任戴承元教授,系党总支书记李岩老师,系副主任梁卫华副教授,系副主任杨运庚副教授,孙鸿教授,李春平教授,郑继猛博士,安朝辉博士,毕业班辅导员郝礼军老师、沈菲老师和2014届毕业生一起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中文系副主任梁卫华介绍了2014届毕业生情况,中文系本、专科共393名同学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中文系副主任杨运庚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及表彰决定并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小平教授代表学校首先对中文系2014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向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认识自己,只有认识最内在的自我,才能找到使你之所以成为你的核心和根源,才能设计出合乎你本性的生活;二、经营自己,只有学会自我经营,才能实现自我管理,抓住自我发展的机会,才可能梦想成真;三、终生学习,身处学习型社会之中,一个缺乏终生学习意识的人很难与时代同步,只有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你才能掌握开发个人潜能的钥匙;四、善待人生,只有真正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生活的人,才能发现人生的美丽和欢乐,才能收获生命的充实和丰盈。

系党总支书记李岩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继续加强人文修养;保持健康的心态,直面困难、勇于承担;有喜悦给老师分享,有困难向老师倾诉;学会感恩。

孙鸿教授代表中文系全体教师,赠给毕业生四个“一定”:一定要坚信未来的路越走越宽;一定要制定一个可以终身追求的目标;一定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一定、一定不要放弃!

毕业生代表周曦孜带代表同学们感谢老师,感谢中文系,感谢母校,并祝愿中文系蒸蒸日上,祝愿安康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怀着激动的心情,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系领导及老师们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共同见证他们求学历程中的收获和喜悦。戴承元教授逐一为汉语言文学专业170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为感恩母校,中文系本专科5个班的毕业生代表上台向中文系赠送毕业纪念品,中文系党政领导接受了毕业生的馈赠并表示感谢。

真诚祝愿安康学院2014届毕业生走出属于自己的路,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