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灵,拥有美好青春”演讲赛顺利落幕

发布人:zwx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9日 阅读次数:

由校学工部主办、中文系承办的“关爱心灵,拥有美好青春”主题演讲比赛,于2014年6月5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校学生处副处长车静,学生处王璐、王华樑,数学系张远秀,教科系董婷瑜,中文系沈菲等六位老师担任评委。

进入本次演讲赛决赛的选手共11名,是由各院系推荐,经过复赛选拔出的佼佼者。在决赛时,每个参赛选手都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关爱心灵,拥有美好青春”这一主题。有的选手用自己成长过程中亲身经历的一些事诠释关爱心灵对人生的重要影响,有的选手用身边的一些例子说明了关爱心灵在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参赛选手用不同的方式解读心灵健康在人生成长中的重要性,演讲者激情飞扬,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杨慧茹同学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教科系刘华丽、政史系刘萌同学获二等奖;中文系董昊等8位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演讲结束后,车静老师以“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我们应该珍惜和怀念,但更要关爱心灵的成长”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关爱心灵,关注未来。